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资料整理] 英美两大心灵研究协会

英国心灵研究协会 SPR
建立: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 成立于1882年2月20日英国伦敦,是第一个此类的学术社团,而它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
成员:
第一任会长是剑桥大学教授亨利·西季威克(Henry Sidgwick),没错就是写《伦理学方法(Outlines of the History of Ethics,又译伦理学史纲)》的那个西季威克。其他闻名于世的成员有《临终幻觉(Deathbed Visions)》的作者威廉·巴雷特爵士(Sir William F. Barrett)、发现了惰性气体氩的实验物理学家瑞利男爵三世(Lord Rayleigh)、曾任英国首相的亚瑟·贝尔福(Arthur J. Balfour)和他的弟弟第二代贝尔福伯爵(Gerald W. Balfour),以及亚瑟·贝尔福的姐姐和亨利·西季威克的妻子——埃莉诺·西季威克(Eleanor Sidgwick)——她在不同时期分别担任过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的副校长和校长、SPR的会长和名誉会长,还帮助瑞利男爵提高了电阻实验的测量精度,同时被曼彻斯特、爱丁堡、圣安德鲁斯和伯明翰四所大学授予了名誉学位[1]。
官网:
http://www.spr.ac.uk/

注1:名誉学位(Honorary degree),又称荣誉博士学位(Honorary Doctoral Degree),一般授予在某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士。与荣誉学位/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 Degree)不同,后者取决于学士学位期间的成绩是否突出。

美国心灵研究协会 ASPR
建立:
American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 成立于1885年的美国,是由一批学者共同创立的。
成员:
其中有可称得上是美国心理学之父的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而弗洛伊德和荣格则是此协会的名誉会员。其他成员还有复印机的发明者切斯特·卡尔森(Chester Carlson)、参与过曼哈顿工程的量子物理学家戴维·玻姆(David Bohm)、担任过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APA)第52任会长的加德纳·墨菲(Gardner Murphy)和在布鲁克林创建了梦研究实验室的蒙塔古·厄尔曼(Montague Ullman)。
官网:
http://www.aspr.com/

楼中楼回复:(一共0贴)

X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