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指引] 一个论坛功能与使用的具体说明

欢迎任何提问和补充建议。

1.论坛基础使用说明
传送门:http://pi.xclub.tw/faq.php
注:大多数论坛通用的基础帮助。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论坛这种发布平台,可以在上方链接中找到基础使用方法。

2.学会使用“编辑”功能
不管是发帖还是回帖,发现错漏都可以使用编辑功能进行修改,这也是论坛对比贴吧的优势,所以请不要连续回帖哦!
编辑功能在你所发表楼层的最下方左侧,点评、楼中楼回复和你的个性签名都在其之上,位于“回复”和“引用”的右侧。

3.关于贴图
鉴于部分网站的图片禁止外链,又或者在墙外打不开,保存之后再上传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用搜索引擎搜一下“图床”吧!随意选择一个看着顺眼的,上传到图床之后会出现几个可以复制的链接,把开头是[img]的那条复制到帖子里你想放图片的位置就可以啦。

4.帖子地址二三事
一篇帖子同时会有两个地址,以本帖举例,后缀分别是thread-65-1-1.html和viewthread.php?tid=65,而复制帖子地址时获得的是后者,点击右上角代表一楼的1#即可。所以只要知道一个帖子的ID,用第二种网址进行替换就可以直接到达~当然,如果你要直达帖子的某一楼层,那需要点击那一楼右上角的楼层号进行复制才行。

5.主题分类的选择
这里主要说明的是“资料整理”与“相关创作”的区别。如果你无法确定该选两者中的哪一个,可以将帖子内容的原创度作为参考标准(转载或翻译内容则是以原作者的原创度为参考)。原创度较高的帖子可以选择“相关创作”分类,而只是将搜集到的资料二次整合的话则应该选择“资料整理”分类。

6.积分与等级
论坛共有三种积分——信仰度、混乱值和通用币,都列在帖子左侧的个人信息栏中。当某种积分达到一定数量时,可以自行领取对应的勋章。
信仰度是特殊积分,只在活动或其他特殊时期发放;混乱值可以通过发主题帖获取,同时也是升级的唯一参考积分;通用币最易得,发帖回帖做任务领红包等等很多事情都可以获取,而消耗积分时大多也是消耗通用币,甚至可以兑换混乱值来升级用户组(10通用币换1混乱值,不可反向兑换)。

楼中楼回复:(一共0贴)

X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