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相关创作] 【授转】猎塔湖水怪调查呈报

前几天发现了一位摄影大神的探寻水怪之旅!这样有能力自己去科考的经历真是让人羡慕地打滚T T这边只节选了最后的调查结果w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原文围观大神拍到的资源www不仅有照片和视频,还有详细的过往新闻对比整理哦~

作者:海盗王基德
原址:http://www.mafengwo.cn/i/3209172.html
授权:


调查呈报

我们深入猎塔湖区十天左右的实地蹲守拍摄,综合分析通过多种拍摄方式获得的有效素材,并结合本次拍摄行动前其他机构考察公布的参考资料,可以得出以下客观且严谨的结果呈报。

一.拍摄形式:
多机位,多角度,超长焦,高像素的全天候蹲守拍摄。

结论A:猎塔湖表面随机出现,且大小面积不一的水面发光,除少数几次点状小面积反光外,均可确定为风力作用在水面,经由阳光及云层的反射所致。

二.拍摄形式:
1.水下遥控潜水艇 拍摄深度范围10米;
2.水面遥控快艇船腹搭载摄像头 拍摄深度范围 1-2米;
3.GOPRO 环湖沉降拍摄,覆盖范围为离岸20米,拍摄深度范围20-30米。

结论B:经以上三种形式的拍摄,这是首次获得猎塔湖水下环境,并拍摄了大量的视频资料。通过现掌握的资料显示,湖区东南及南侧浅滩处生长有少量水草,湖底沉积物多为淤泥及植物腐物,浅滩有见山溪鲵幼体,水下地形坡度下降骤急,20-30米深处有颗粒状浮游生物,拍摄的所有视频均未见到任何鱼类,因为技术条件所限,湖区中心位置无法测量深度探查拍摄。但同年7月某机构使用声纳进行湖面探测的结果则显示,有疑似17个大小不一的种群生物个体,分布在1-4米及14-17米的水层。

三.水面漩涡发光体
这是几年前央视《走近科学》及日本科考队均拍摄到的猎塔湖最为著名的未知现象之一。因为当时年代的器材条件所限,画质及清晰度均无法保证,且拍摄构图没有相对参照物,导致水面发光漩涡体给人们留下了最大的悬念。

结论C:通过多次拍摄此类现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水面漩涡发光体其实是某种飞蛾掉落水面后,抖动翅膀而导致水面产生圆形涟漪,再经由光线反射而产生的视觉效果,观察角度的高度也决定了反光程度强弱。

四.水箭发光涟漪
该现象同样是几年前由日本科考队所拍摄到的著名未知现象之一,并与水面漩涡发光体一起引发了猎塔湖是否存在两种以上未知生物的猜测。

结论D:数次观察拍摄,确定水箭发光涟漪现象,是由水黾在相对平静的湖面,快速移动时经由光线反射而产生的视觉效果。

未解疑点


一.三米长白色水纹
2014年10月16日下午,目击到大约三米长的白色水纹,明显区别于常态风力作用在水面的现象,水面下呈浅色生物体征,微弱摆动的同时呈直线运动轨迹,抵达沿岸处后被树林挡住视线,追踪到登陆处附近,发现四行并点状并列的疑似脚印(获得照片素材)。

二.十米长的水下黑色阴影
2014年10月16日下午,在猎塔湖东侧山峰上目击到估约长达10米的长条型黑色阴影,其周围水体伴有明显的沉降旋涡(获得视频素材)。

结论综述


猎塔湖水体面积小,地处高海拔环境,根据本次测拍环湖沿岸20-30米深的水下环境(湖心处无法测拍),所得素材显示无鱼类生存,但与较早的声纳探测的结果相驳。
本次实地拍摄,成功揭晓发光漩涡体和水箭涟漪等未知现象,均是由微小生物所引起的现象。
本次实地拍摄,并未直接发现或有足够的种群及生态链证据表明,猎塔湖水下存在大型未知生物。
但因两次目击事件,所以也无法完全否定猎塔湖水下不存在大型未知生物的可能性。
第二阶段的实地探查目前已在初步计划筹备中。

最后,再次感谢支持或不支持我们的朋友们。
这是首次国内民间自发组织的针对未知生物的探险拍摄活动,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始终相信,此行从出发开始,对我个人和我的队友们而言,还有跟我们一样具有探索精神的朋友们来说,都已经算是成功。
探索未知的事物,那怕再困难,也总需要有人踏出第一步,因为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已经存在着太多太多的秘题,希望我们的这一小步,能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其他类似的行动中来。
因为只靠臆想和主观推断,永远无法得到令人信服的答案,唯有用实际行动去探查,客观的进行纪录,才能够更接近事实的真相。
探索未知,其实也是在寻求我们自身所存在的意义。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加入我们

楼中楼回复:(一共0贴)

X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