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相关创作] 【原创】水晶在神秘学中的应用

某课的期末作业……写了个贴点边儿的,想想发上来就当抛砖引玉啦www【还可以当存档【不
第一次写参考文献这种东西查格式查的快死了_(┐「ε:)_我才知道这还有好几种格式啊喂(╯‵□′)╯︵┻━┻
查资料的时候顺便在灵摆相关的俩吧看了看,简直心疼被中二围绕的几位吧主……咳咳……


  水晶作为一种天然矿物制品,其晶莹剔透的外观惹人喜爱,而几十到上万不等的价格也为囊中羞涩的购买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将水晶制品当作用来增色的装饰品,也有人将其作为一种工具来使用。
  水晶球可以算是众多水晶制品中一个较为特殊的种类,对于凝视水晶球进行预测的行为来源于西方占卜,不过现代也有不少人使用水晶球作为魔术道具——毕竟它在神秘学中的历史足够悠久。据查最早将水晶球用于占卜的可能是公元2000年前的凯尔特人,但除了水晶之外,他们也使用其他透明介质。
  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说过:一切立体图形中最美的是球,一切平面图形中最美的是圆。而对称美学同样印证了这个观点。这足以说明为何样式单一的水晶球依旧是不少人目光的焦点。现如今最大的天然水晶球被珍藏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而收于美国华盛顿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另一颗水晶球直径只比前者少0.32厘米。在清朝,慈溪太后也拥有过一个重达55磅的水晶球,虽然它在1988年曾被盗走,所幸的是三年后将其追回时并没有任何损伤。
  和其他水晶制品一样,水晶球也有不同的颜色和种类,这取决于制成水晶球的原始矿物是什么。比较常见的是白水晶、黄水晶、紫水晶、茶晶和发晶,偶尔也能看到用水胆水晶制造的水晶球。同时也有不少人造水晶球被制造出来,对于较为透明的水晶球是天然水晶还是人工生产有一个简单的判别方式——在球体下方放一根发丝或是一张有字的纸,由于水晶和玻璃的折射率不同,如果我们透过水晶球看到了重影,则说明这是水晶制品,反之则说明其是玻璃制品。
  除了水晶球之外,被用作工具的还有水晶灵摆。与水晶球不同,只要形状和重量合适,任何材质都可以用作灵摆,但水晶灵摆由于同时可以作为美观的吊坠而更受欢迎。灵摆的使用源自西方的探测术——在十五世纪的德国被用来寻找水源和金属矿,后来它被人们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有人认为灵摆与物质的放射微粒产生了物理影响,也有人认为人类对小磁场的变化有敏感性,法国化学家谢弗勒尔则认为所谓的移动是因为使用人的潜意识在控制肌肉抖动,不过目前尚未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证明灵摆是有效的。
  与水晶球相比,水晶灵摆携带方便,颜色和种类也更多。不过由于价格低廉,使用方法简单且更容易理解掌握,很多人都过于迷信灵摆的效用,甚至偏听偏信于销售商的宣传手段,走入误区。

参考文献:
[1] 戴铸明.漫谈水晶球——水品鉴赏(5)[J].中国宝玉石,2008(06):114-117.
[2] Gabriel E. Penn Museum Crystal Ball, Statue Stolen Guard Ignored Burglar Alarms[N/OL]. Philadelphia Daily News. 1988-11-12[2015-05-28]. http://articles.philly.com/1988- ... arms-security-guard
[3] Spitz H H, Marcuard Y. Chevreul's Report on the Mysterious Oscillations of the Hand-Held Pendulum A French Chemist's 1833 Open Letter to Ampere[J]. Skeptical Inquirer, 2001, 25(4): 35-41.

楼中楼回复:(一共0贴)

X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