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资料整理] Creepypasta社群及部分角色简介

Creepypasta是指网上流传类似于都市传说的一类恐怖故事,词源copy-and-pasted(复制粘贴),中文社群也会用直译“蠕动意面”来称呼。各种故事经过网络传播再创作之后丰富了设定,也衍生出各类同人作品,逐渐发展为一个同好社群。在这里你可以是喜欢写原创恐怖怪谈的作者,也可以是某个已有角色或CP的粉丝。
由Creepypasta衍生出的新概念Happypasta是类似的社群,只不过故事主题相反,最著名的Happypasta角色就是Slender Man的衍生角色Splendor Man。


Slender Man(瘦长鬼影,被粉丝亲切的称为瘦叔)可以算是目前流传度最广的Creepypasta角色之一,其显着外表是瘦、高(比正常人类要高很多)、全黑西装和没有五官的脸,除此之外默认设定还有身后伸展出的触手。有不少以Slender Man为主题的游戏,DA的这篇话题页简单介绍了其角色设定与发展,下方还有一个时间线可供参考。更详细的内容可以参考此帖。与其相关的衍生角色常被设定为他的兄弟。

Masky & Hoody出自Slender Man相关的互动视频Marble Hornets(大理石黄蜂)系列,背景是一个大学同学未完成的电影作品,视频上传者在几年后翻出了这些影像观看,并将他认为有异常的部分上传。Masky戴着一个白色面具,Hoody戴着兜帽面部被黑暗笼罩,两人都穿着黄色系的上衣,不过颜色有细微区别。(视频原址、墙内中译版part1part2part3

Jeff the Killer(杀手姐夫杰夫)是一个被毁容了的少年,他有自己的标志性语言:“Go to sleep”。其故事起源是一篇以当地报纸对不明在逃杀人魔进行报道为背景的小短文,后来有了一个具体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有人也为故事中所提到Jeff的兄弟Liu写了Creepypasta故事。

Jane the Killer(杀手珍)的故事来源于一封给Jeff的信(查看原文),后来逐渐衍生出了两个版本。原作者FearOfTheBlackWolf(DA主页)后来增加了Jane的设定有实验幸存者、超能力、已婚、同性恋人Mary和妹妹Jessie,另一个版本中她是Jeff和Liu的邻居,以Jane的视角描述了Jeff的故事并在之后被Jeff以与他自己相同的方式毁容。

Smile.jpg/Smile Dog(微笑狗)是一张红色调有着诡异笑容的狗的合成图片。它的背景故事是这张图会让看到它的人精神错乱,唯一的破解方法是将图散播出去。(……)由于这只狗的笑容与Jeff相似的诡异,有些人在同人创作中会将其设定为Jeff的宠物。

Eyeless Jack(无眼杰克)的作者Azelf5000(CPwiki主页)将EJ设定为穿黑色连帽衫、戴着深蓝色面具、只有空洞的黑色眼窝、偷走别人肾脏并吃掉的生物。

Laughing Jack(笑面杰克)有一个类似小丑的形象,最突出的特点是带螺旋条纹的锥形长鼻子,作者是SnuffBomb(DA主页)。

Sally Williams是一个有着棕色长卷发和绿色眼睛的8岁小女孩,被叔叔Johnny侵犯,在他得知Sally对母亲哭诉后将其骗到公园杀害,之后变成了怨灵。(查看原文)在作者Kiki-Huga现ID为La-Mishi-Mish(DA主页)的人设图中可看到Sally穿着粉色的睡裙,抱着一只小熊玩偶。由于Creepypasta圈的一些问题,作者后来将其死亡年龄改为16岁,点此可查看Sally新的具体设定。

Ben Drowned的设定背景来自游戏《塞尔达传说:梅祖拉的假面(The Legend of Zelda: Majora's Mask)》,因此Ben的形象与塞尔达传说中的主角Link一致,唯一的区别是Ben有一双诡异的眼睛。这是一个老套的旧卡带与bug的故事,但是作者Alex Hall即Jadusable(Youtube主页)为其添加了丰富的故事线。CPwiki包含了Ben的故事线和相关视频(查看页面),墙内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观看视频。


除了原创角色之外,Creepypasta还包含了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不过由于主题没有明确的形象(例如紫苑镇BGM、迪士尼遗弃之地)或是易与已有的经典形象混淆(自杀章鱼哥)之类的原因,所以在同人创作中几乎不会看到这些故事的身影。不过毋庸置疑的是,这些故事会以另一种方式在网络上一直流传下去。

楼中楼回复:(一共0贴)

X

返回列表